姜片虫病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?

2008-12-24 17:03:20 来源:

    成虫虫体较大,吸盘发达,吸附力强,造成的肠机械性损伤较其他肠道吸虫明显,数量多时还可覆盖肠壁,妨碍吸收与消化,其代谢产物被吸收后可引起变态反应。被吸附的粘膜可发生炎症、出血、水肿、坏死、脱落以至溃疡。病变部位中性粒细胞、淋巴细胞和嗜酸性粒细胞浸润,肠粘膜分泌增加。虫数多时常出现腹痛和腹泻,营养不良,消化功能紊乱,白蛋白减少,各种维生素缺乏;还可有腹泻与便秘交替出现,甚至肠梗阻。严重感染的儿童可有消瘦、贫血、浮肿、腹水、智力减退、发育障碍等。在反复感染的病例,少数可因衰竭、虚脱而致死。
  姜片虫病是姜片虫寄生在人体小肠所致的一种肠道寄生虫病.受姜片虫感染的人和猪均为本病的传染源。如将含有虫卵的粪便施到池塘和水田内时,经1月左右虫卵即可孵出毛蚴。毛蚴钻入扁卷螺体内发育繁殖成为很多尾蚴.尾蚴自螺体逸出,吸附在菱、孛荠、茭白、藕等水生植物上形成囊蚴。当人们吃这些食品时,囊蚴即被吞入。囊蚴在十二指肠脱囊成为幼虫;幼虫在小肠内经过l~3个月的时间即为成虫并产卵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